昨天元宵節到高雄關聖帝君文武聖殿求籤   指示今年參加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的運勢

老實說  我今年準備考試阻礙重重   最大的障礙是作息調整不回來 

每天都熬夜到1-2點睡  隔天早上上班遲到 變成要加班到很晚下班 

回到家很累  吃飯洗澡完要念書已經10點多了

其他考生都念完一輪了  我一輪都沒有  心裡很著急難過

再者   今年家人不再支持我  

 一直吵著要我和他們出國玩  選的時機竟然是考前100天

我當然沒辦法也沒意願    家裡氣氛很糟  都覺得我活的很無聊

為了考試犧牲這些  一直威脅我不去會後悔 

還搬出親情壓力  說從沒一家一起出國去玩 

這是沒錯  因為家境不好  我從沒玩過  一直都是戰戰兢兢地爭活

但這時機選在這考前100天 

我心想   如果順從你們和你們去  到時7月應考又重演歷史 考到哭要怪誰?

怪你們這群家人硬拖我去玩?   怪我自己沒定力不敢賭?

所以  元宵節到廟裡參拜時  請示文衡聖帝指引

今年要不要再參加公務人員普通考試?

因為考很多年都沒消息 今年阻礙又很多

很想放棄又不甘心

結果 一問 文衡聖帝說 不要放棄 今年要去報考 會有好消息

並且還求到這支籤 

我把它放在這   督促勉勵自己  不要放棄  要加油 

改正作息 要有毅力決心改變
頂住外來威脅嘲諷


第60簽 上上 古人占驗:宋郊兄弟同科

羨君兄弟好名聲。只管謙撝莫自矜。
丹詔槐黃相逼近。巍巍科甲兩同登。

只管■一意
相逼■消息

聖意:
宜出入。好謀望。訟即決。財亦旺。
孕生男。病無恙。信音回。有神相。

功名:多年勤讀 加之聰穎 今舉必題 不必杞憂
六甲:身心俱健 必能懷之 唯常留意 龍生龍子
求財:時運之至 無所欲為 押之即中 令人欣喜
婚姻:見之鍾情 不宜即許 交往一段 再文定耶
農牧:兩方皆順 把握時機 多餘行善 可獲更鉅
失物:為爾信物 非尋著叵 向西南去 必有所獲
生意:童叟無欺 信用鞏固 世人仰之 利益大增
丁口:隆昌之時 人人存正 家和興兆 足為楷模
出行:即可行矣 惟途中行 處處小心 避免遇災
疾病:小恙之屬 又遇華陀、新藥出之 立即治痊
官司:據理力爭 依天理行 無人所敵 勝訴無疑
時運:隆昌之運 為之則勝 勝之不驕 多行善耶

東坡解:
兄弟聯芳。聲名自起。凡事謙偽。以全其美。
前程遠大。好事近矣。兩兩高擢。同登甲第。


 

 

偽■撝
高擢■相高

碧仙註:
同志同登兩得仙。時來凡事合先鞭。
所謀所望皆如意。福祿榮華件件全。

解曰:
此籤百般如意。謀事有成。出入好。求財多。
高登科。訟必解。病即癒。財方旺。功名必得。
行人即至。孕生男。婚必合。宅舍吉。神明相助也。

釋義:
大器既成。許掇高弟。如兄占弟。弟必利。弟占兄。兄必利。
兄弟同科。必主聯芳。然得意者多矜。故當謙偽。
則天祐神助。前程遠大。凡事占之。至秋大利。
家宅得此。主兄弟和睦。妻孥好合。
同字或作重。

故事及記載:
宋郊兄弟同科
宋。宋郊。弟都。雍邱人。天聖初與弟同舉進士。
未第時。有僧相之云。小宋當大魁天下。大宋亦不失功名。
後數日僧見郊。異之曰。君何滿面陰騭紋。
似救數萬生命者。郊曰惟前日見蟻被水掩。戲將竹編橋渡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