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怕什麼?

2010年5月27日 0:52
      勇敢面對人生

      活在當下

    想做的事情趕快去實踐

2010年8月20日 15:59
    昨天我竟然夢到一堆大學同學...太令人吃驚!!

我應該沒有這樣相思成愁吧   我每天睡前煩惱的都是書阿

場景是我夢到我回去晃成大  下一秒就變成和一堆大學同學吃飯

前一陣子是一直夢到高中同學  也是一直在聊天 是怎樣?

可是 我卻一直沒有夢到自己高中欣賞的女生  她果然已經完全地離開了

也沒有夢到大學偷偷欣賞的人  有些是離開 有些是尚未來到吧

 

總之 我覺得夢境太鮮明  可見我最近睡眠品質不好  =  =

心病終須心來醫 

如果我不去面對自己  我就會一直頹廢下去

這是我當初選擇要的結果嗎?

 

 

公職

2010年8月23日 11:28
    不要因為別人可能覺得我應該怎麼做,而我就依照別人的意思,就忘掉我自己真正要的東西,所以,只要能動,能做任何快樂、刺激的事,都去做,不讓生命停頓著,至少想起來會覺得「我這輩子過得很快樂」!

 

寫給自己

2011年6月27日 15:12

 

過去我失敗很多次

但那些都已經是過去式

有天我或許會因為恐懼而失敗  但不是現在

籤言的排列 告訴我:

我會成功  只要保持平常心

別人準備的程度是到哪裡了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次換到我接到考取通知

擔心是多餘的折磨

用功是安全的動力

 

到數14天  為自己寫一個奇蹟吧 

日後回想起來一定會很感謝今天的自己

為自己加油  為自己用功

 

 

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2011年8月26日 10:33
    我現在的負面想法不是來自我做了什麼而感到會失敗 ,

相反地,是來自恐懼。

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我會不停地告訴自己,一切不安都是假像, 我必會克服恐懼。

過去到現在的每一刻我都很努力, 不管受挫都少次 ,我從沒放棄過。

我不會輸的,因為我會戰勝。

 

我會贏得勝利。

 

我一定會是金榜前三名。

 

這是我當下的功課

2011年10月3日 16:01
    我不得不承認我相當害怕也很不喜歡跟我上司  談論工作上的事

 

因為她總是很會迂迴套交情地要我顧及自己人的情面

 

自己人很重要  那麼我的人生呢? 它的重要性在哪?

 

我實在想了很久  已經三年了 我陪著他們創業維艱地走過三年

 

算是仁至義盡

 

現在所有的業務重擔都壓在我身上  我已經試著談過要增派會計人手

 

卻總是無下文

 

我覺得我每次和她談完話  我就更沒自信 

 

這點我不得不佩服她  總是把話說的很漂亮  搞到最後都變成是對方的問題 

 

我在這工作 有這個價值嗎?

 

 

我負責我自己的人生  夢想不會一直等我

 

機會和時間不可能等我 

 

古人常言 機不可失  時不再來

 

已經到了要改變的時候

 

改變需要勇氣和決心  歷經恐懼和絕望

 

我唯一的夥伴和敵人只有自己

 

我要去克服眼前這個心理障礙   這是我當下的功課

脆脆念- 我說不用努力

2011年11月8日 10:00
    通常當我說我要努力追上進度, 我就會落後更多進度… 讓自己抓狂(仰天咆嘯)

這簡直是心理治療學派中意義治療維多 法蘭克提出的論點之一:要個案去做什麼,就更不會做什麼。

所以我決定不再一直提醒自己要追進度。

管那個看不起我的上司說了什麼? 做了什麼?

我只負責我自己的人生,我只負責成就自己的心願。

我的心是屬於我自己的

只聽我的命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