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填志願時,我從台大、政大、清大、交大一路填下來。

完全沒打算留在南部念書,想利用大學四年這藉口離家晃晃學習獨立。

然而放榜時,我分發到成大。

剛進成大時,成大排名在台、清//政後面,

但我入學後開始,成大排名開始急速拉升,到我畢業前一年時,成大已經是坐二望一,成為南霸天。

聽著很多學弟妹晚輩將成大列為第一志願,這是我當年填志願時絕對不會料到的局面。

我沒想過要念今日明星學校但是考上,我想念當時的明星學校但是沒考上。

無心插柳柳成蔭,有心栽花花不成。

 

人生際遇真的很奇妙。

有時回頭看,我會發現,當年自己一直要求要獨立要獨立,不可以再依賴家裡,要學聰明,不要再被欺負再被騙,要成為Queen成為自己的主人,要活得自在很多很多願景之類。

此刻,我不正獨立而自在地活著嗎?

於是明白,所謂獨立並不是剛強,強悍地捍衛自我,百毒不侵,永遠不會哭不會傷心不會心軟,什麼都知道,再也不會被欺騙。

相反地,獨立也是會哭會沮喪會受傷,感受各種情緒,依然有未知,依然有恐懼還是會被高手整到,但卻多了份自在、包容的、醒悟的。

原來所謂的願望,不是求得,而是一步一步開展出來。

那麼以這樣循環推估下去,有天我必然會明白這些年在工作在感情上親情上經歷的一切,從中體會領悟到屬於我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