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這件事
今天早上起床時,我發現一件事,⋯⋯
覺得自己最近的行為模式就像我即將離開高雄的那一年,
不停逼自己切斷關係,不要看自己一直滲血的心,傷口,
不要看他受傷強忍難過的眼神,不要回頭,不要留戀,這一切都是空的。
只有考上高考才是真實的勝利。
如果要讓這一切用最美的方式活著就是在當下斬斷,讓一切死在最美的時刻。櫻花在盛開最美的時候落下,在我的概念裡就是在最美的時候結束一切。
那時候,市府的同仁(也就是日前打電話給我的朋友)曾經跟我說過,
現在連眼前的一刻都處理不好,如何談未來美好?
抽屜有太多過去要整理,你和他的緣分還很深,
你以為人生中要遇到談得來並願意認真回答妳問題的人有那麼容易嗎?
為什麼要這麼執著? 這樣對他公平嗎?
我那時嘴硬的說,我又不一定會跟他走到最後,為什麼要把自己人生未來賭在他身上
她聽到後,冷冷地回答我,妳是會因沒自信而無情的人,妳走吧。不要再招惹他。
那時下班後,他有空就會載我回家、去上課或者一起去念書。
有次我們遇到一對新人在取景,我看到覺得很開心,他反而感概地說,沒有走到最後,都不知道會跟誰在一起。
我那時覺得這句話真是讓我太不安了,極度厭惡。給他貼上不負責任的標籤。
今天想起這個場景與對話,為當時的自己感到好笑與羨慕,羨慕當時的未經世事,好笑當時的愚痴。
這句話是真的懂感情是怎麼回事。
逝去的愛情。
到台北這段時間還記著他,捫心自問,大概是懂了與補償心態。
要承認自己真的錯了,很難。
因為自己怎麼可能會打自己臉呢。
我一直都不敢當面跟他說 就算我們不在一起,我也會祝福你。
因為我還是有私心的。
聽到他難過,我還是會難過。
既然回家是必然的路,卻可能會不開心。
基本上,要適應新的機關新的生活步調,的確是會不安與辛苦。
經歷恐懼和懷疑。
那我從眼下著手裝備我的船吧 笑
一期一會。
願我能從覺察這件事慢慢改寫出一條回家的路,避免自己再度經歷身心撕裂的痛苦。
我沒有那麼多時間與機會可以再重來再遇見值遇的善知識們。
謝謝大家今天的提醒。
讓我好好思維一番。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