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悟

早上起床突然想通一件事,
原來一直以來對我的感情注射難以計數負面能量的人正是在下我自己。
想想昨天的作業,對照老師說負面能量是個人,正面能量是集體。
從我們漸漸越過朋友界線開始,我就開始執著在自己,常常覺得他讓"我"不安吧啦吧啦之類。


最近察覺自己在看到媽媽的來電時,都會非常緊張戒備,念頭都是不知道阿母這次又要對什麼說教了。
有時會不自覺被她的緊張高調聲調影響,跟著緊張地飆高。然後被罵一頓。就像那個藏鑰匙的小女孩。自己身上。
想了想,在媽媽的來電顯示名稱加上尊重焦慮四個字,提醒自己在接電話時保持心態平靜,以此訓練提醒自己應該做的事。


看見自己也看見他人,關心自己的想法也關心自己的想法。
關心自己黑暗念頭,也關心自己開心的念頭。
老師說眼中要能容人,真正的用意是為正面能量是集體的。
做自己的主人不是執著一方,而是集體。
和自己共處和諧了,和外界也會和諧共處,因為眾生是我,我是眾生。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初之始 的頭像
letfor

太初之始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