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到台中豐原工作時,因為驟然離家,離開相處和樂的高雄同事主管,離開他,加上我媽跟到台中住一星期,我很不習慣。
工作上是和高雄完全不同的領域,更不習慣。

⋯⋯

鄭是我的輔導員,兩位小孩的媽媽。
她在電話中很歡迎我分到他們機關,希望我能快點報到,可是他們沒有宿舍,我必需找房子,加上我聽到是分配到台中而非台南,心理很排斥,拖到最後期限才去報到。我在臺中豐原找房子找很久才找到合適的房東和房子,我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分錯地方,住的地方這麼難找。

報到之後,
我想著我在高雄剛到任時,有段時間因為慌亂被說臉很臭。這次離家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工作更要自立自強,一定要笑臉迎人,絕不臭臉高傲。把自己放很低,裝的很笨,加上又是完全沒學過的領域,更是常發問。
她是我們兩位新人的輔導員,脾氣很容易浮躁。
她跟我們說有問題可以問她,可是當我們有問題請她教我時,她會說你不會去找資料嗎
下次當我先找資料在問她時,她會說你為何不先問。
當我頻繁請問她時,她會說你要會自己分析狀況不要一直問問題,
我說我找過資料可是沒找到相似的所以才發問,她會說你不可以這樣說。
我完全抓不到和她溝通的竅門,最後決定照自己的方式做事,跟高雄市同事求救。
在四個月內撐起工作。天天忙到10點摸黑回租屋。
我很討厭她。覺得她實在很沒同理心。我跟她相處扞格不入。
我們曾經在辦公室大吵過一次,
起因是一位新人從花蓮所屬機關調到我們機關,她在同一機關體系內,應該視為商調,要辦派令。
當時新人來報到時,我請教她程序,她說不用發派,因為新人還實習中,
但到年底同事做考績時,一直抓不到新人的資料,
打到主管機關詢問,才發現資料停在花蓮。當初新人在報到時,我們必需發派,和其他實習生狀況不同。
於是她說是我漏報。
我聽了很生氣,我說我沒做過任免,所以我當時就有請問你,要不要發派,你說不用。現在怎麼可以說是我漏報。
然後她就說好 她用。
因為我們延遲發派,加上她的格式發錯,被記缺點。
我雖然吵贏但很痛苦,所以有機會北上時,我就請調了。
她完全沒料到我會北上。

到台北後,我變成是她的上司,公開業務交流場合我們也會遇到,可是都只是客套。幾個眼尖的也有查覺到我們之間的冷。
我雖然會再作業寫說我感謝她當時欺負我,因為如此我才決心到台北巴拉巴拉之類。
但我自己明白我沒放下。
我會閃開她。就是不喜歡,放不下台中的疙瘩。

這兩天我到南投出差參加聯合業務交流,當然也有遇到她。
但不知道為何,我看到自己竟然主動去跟她打招呼寒喧,她也意外。
然後漸漸地我們會像其他同事一樣談業務,我感到心中的疙瘩消失了。
聽到他們現在的主任給他們很大的壓力,照以前我聽到大概就在心裡風涼想好險我溜走了,你也有這天。但現在我聽到,反而是有種感同身受的同理心。

我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

無論如何,當初是怎樣熬過來痛苦什麼的,我只想要好聚好散,所以今天盡釋前嫌,於我是真的解脫放手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初之始 的頭像
letfor

太初之始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