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豬和我是畫畫班同期同學,同期新進目前還跟課的只有小豬以及隔期出現的旅行家同學。
第一次見到小豬時,以為她是學生,像是沒經歷過很多世事,安靜拘束。⋯⋯
但是小豬的畫卻和她給人的外貌相差很多,非常可愛,讓人自在,鬆一口氣。
小豬自白感情困擾那天,我正好加班沒聽到。
隔周上課時,從其他同學及老師口中聽到片段,我想著沒聽到也好,因為我自己也深陷困擾,別人的苦痛我無法感受,自身難保。
小豬的畫早期給我種潦草掩蓋的感覺,有種想看清又自己蓋住的感覺。也或許是因為用蠟筆的關係。
剛開始認識時,有段時間,我不是很喜歡靠近小豬,因為我是自私的,我覺得自己都很打結了,不要再跟打結的人一起打結,會死得很難看。
是的,我恐懼也討厭汙泥。我的,他人的。
但是呢,我發現大家都很喜歡小豬,
當小豬一交作業時,大家都會在文章下方開始接龍,她的作業超級熱門,這點讓我很羨慕也嫉妒。覺得她的文章提到的點其他同學也會提到,為什麼就她的會得到廣大回應呢?
到第二期課時,晚到的我和小豬坐隔壁,這是我第一次坐在小豬旁邊。
我發現小豬緊張歸緊張,但還能照顧旁人,
這是我做不到的,
我一緊張就只能集中在自己身上,無視旁人。
漸漸地我喜歡上課坐在小豬旁邊,覺得溫暖安心。
小豬很善良,或許怕生,但依然願意慢慢接受新人,這是我自己應該要向她學習的地方,我對外總是帶有敵意的壞習慣。
小豬還有一個點讓我非常非常佩服,就是她懂得給男人面子。
我們一起去唱歌時,發現她懂得怎麼按奈喝酒的男性,讓我大開眼界,深深在心裡筆記,難怪她的男友不願意放手。這樣的女生太適合帶出交際場合很有面子。
小豬還有個地方讓我覺得有趣,
我以為她對外在沒有感覺,封閉感覺,
事實上,對一些事情,她還是會在意,比如,畫畫課上這麼久,文大班導師怎麼都不給我們績優優待來個8折之類,我笑著說那我們舉手發問,她就猛搖頭作罷。
老師有段時間會拿我和小豬比較,
但其實我蠻羨慕小豬的,覺得老師對她下手很留情,哈哈。
老師常會在感情上比喻小豬是現在受苦中,我是未來受苦式。
我從一開始腹非到後來漠然。
覺得或許我們當同學就是有共因吧。感情這一盤棋。
對於小豬在感情上的困擾,我無能能助,我自己也是練習生。
我一直不懂為什麼小豬的男友不願意給小豬名分定下來。
在我看來,小豬是歷久陳香,她溫柔而且善良,而且也漂亮,又有穩定工作,也不缺乏內涵。
一旦被她視為自己人,她會傾盡心力照顧他陪伴他支持他,人生伴侶要的不就是這樣嗎?學經歷,經濟,外貌,支持,內在。
重點是,她還會其他女生鮮少會的,在交際場合給喝醉酒的男人面子,這對男人多重要阿,連我一個女生都覺得這真是太重點。
但是,我不懂小豬男友的算盤。
在我決定要回家後,
上課時,我出現個私心,期望在我因緣演變而從畫畫課畢業時,我可以看到小豬有自信,比現在的自己有自信,對自己堅定的存在感。所以我很常點她解畫。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造成她的困擾。(小聲)
我也不得不說,小豬解畫進步很多,溫暖且有重點,讓人覺得安穩,這是我很羨慕的,我解畫有時會讓人感到太"利"而害怕退縮。
看到小豬的進步我其實有忌妒也自卑,覺得,哇,小豬慢慢走也終於走出一段路,可是我還在原地踏步。
但說真的,我看到小豬的進步,忌妒羨慕之餘,我會覺得,恩,我也要加油喔,好好觀察思維自己和外界相處的盲點,在哪個念頭轉錯彎了,慢慢地修正她,漸漸地走著走著越來越接近真如自性。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