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是我101年參加高雄市政府未婚聯誼活動認識的KING.
先說背景。
因為少子化嚴重,其中一措施就是要推未婚聯誼活動,促進公部門與民間企業兩性交流,是績效之一。機關有人參加就可以拿分,主辦和協辦也可以拿分。
作為新生的我對這给分很不認同,覺得太數據量化,太假了,
辦聯誼應該要開開心心啊,有辦理有提供機關同仁一個機會一個環境參加就好。還要逼同仁參加,搞成主要績效搶分,sad。
但可能也是因為我是個討厭競爭壓力的人。
任何東西只要涉及競爭,感情,工作,我就壓力很大,壓力一大,一認真就把問題搞大的特性就會綁死我自己。表現立刻失常。
我很討厭。
親戚朋友聽到公務人員工作再搞聯誼,就說哇公務人員真閒,心中 立刻 直接 飆國罵。因為這業務還占到核心業務的時間。
剛到市府報到時,我就被迫參加一場,之後又忙協辦,每天都在處理雪片般飛來的各機關辦理聯誼的公文,幫忙公告鼓勵同事參加。
8月時,我在一疊聯誼公文中,瞧到一場由市府人事處主辦的聯誼,因為經費充足,參加的女生可以跟合作的婚紗業者租禮服。
眼睛為之一亮,禮服耶。
我想自己被聯誼搞到壓力很大,不如就自己去參加一場,嚐嚐被男生捧的感覺。哈哈 很多粉紅色泡泡。
總之,我就報名了。
當天還因為遲到一度不想進去,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進去會場。
進去時正在帶團康,第一眼就見到他。
他很亮眼。非常地帥氣斯文。笑起來更是迷人。而且穿著得體,總之在一群男生中,論外貌氣質,他是我心中的亮點。
整場活動男生分組並一直換桌,並採梅花座。
共有12桌,Johnson是第11組,很後面。
平心而論,這場活動來參加的男生女生素質都不錯,公司也都很有臉。公務機關,國營事業,台積電之類。
換禮服時,我發現每位女生都借到新娘大禮服還全套首飾,我被分配到的婚紗業者卻只借給我小禮服,我立刻變伴娘。
想說,算了,沒關係,自己玩得開心就好。但我被票選為最佳笑容,人氣前五名的Queen。
換完禮服,要跟男生一起走紅毯進場,隨機配對,結果我還是沒機會配到Johnson,跟他一起進場的是和我同組的另一位女生。扼腕!
但是後來,機會就降臨了,下半場換組時,正逢取點心時間,我就溜去拿東西吃,回到座位時,發現Johnson就坐在我旁邊。
立刻撒花~~哈哈
覺得自己好幸運喔,進場走紅毯只是一下下,換組聊天是20分鐘耶,賺到。
一開始男生要先自介,發送自己的製作的名片。他們這組很有趣,是大家輪流當組長,介紹組員。
12組男生中,我最喜歡是這組,素質很齊,每個男生條件都很優。
而且說話得體流暢有內涵。有些男生會太躁進,讓人有壓力,或是自以為幽默地開玩笑,讓人追不上節奏。有些太靜,有些還是個大男孩。
Johnson是台北人,交大土木工程畢業,(他和蘇先生、台中萬棠同校系,實在很巧合),原本在鴻海工作,後來覺得對身體太傷,去考中鋼錄取,在101年四月南下高雄工作。
因為工作穩定了,就想找個人在高雄定下來,所以來參加聯誼。
他是這場人氣前三名,是我心中的KING。
感覺上較其他男生害羞,但不至於太靜,
我和他說話很輕鬆,很自在。應該說我不管說什麼,他都會笑得很開心,也可能是當時的氣氛。
和我跟蘇先生說話的感覺是不同的,我和蘇先生講話腦袋會想多,怕自己在他面前說話出糗,讓他當笨蛋笑話。和Johnson說話時則是自在從容。
活動結束時,大家要互寫心儀的對象,
我想說Johnson是人氣王,會很多人寫給他,所以我就寫給第二名。Johnson也沒寫給我。
沒想到,活動結束後,Johnson主動聯絡,說對我印象很好,希望能更進一步認識。我真不敢相信我有這能力。
我們連繫過一段時間。直到他交女友後,前三個月跟女友快分手時,我們深談過一次。後來到現在就只是臉書朋友。
Johnson是我目前接觸過的異性中,最符合我心中天菜的人。
學經歷,在中鋼工作,是股長,感情深交過3到4位女友,脾氣好。有個弟弟,一家人都長得很漂亮。
我們很常用line聊天,討論事情,
當時覺得和他聊天很輕鬆,不過現在回想覺得或許是因為沒有發展談到深層面,都在表面話題打哈哈。
那陣子,我常在心中拿他和蘇先生評比。
論感情經歷,他玩過但不至於太亂。每段感情都是深談過3到4年。
一次只交一個,算是專一的人。
他說他不喜歡為寂寞而交往,他不想要隨便交往,而是真的想才交往。
相較之下,蘇先生除初戀是4年,其他的都沒超過2年。
最後Johnson選擇和另一位女生交往,因為我當時沒考上101年高考,沒有很多時間陪他,我要準備考試,他說了句,加油,祝你早日考上,然後就和其他人交往了。
他的女友很漂亮,皮膚白皙,身材勻稱,國稅局工作,公務人員。是同場聯誼的朋友介紹給他的。和他很登對。
他和女友剛交往前3個月時,我不知道,還自以為他在原地。他和我聯絡時也不提這件事,可能覺得我們沒到這地步,不用交代,或是在觀察。
不過後來我在臉書上看到他和女友出去玩的照片,就主動打破局面祝福他,說他們很登對。
他跟我談到,他跟這位女友感情不太穩。那時他們剛交往3個月。
遠距離。
據他說,女友異性緣很好,交過3到4個男友。
她的line設密碼,每次出去都會低頭打line,他就好奇想看,結果被女友念說是控制狂。
有次約會,一位愛慕者打電話來,女友跟對方聊得開心還很久,把他晾在旁邊。掛上電話後,他就發火了。結果又大吵一架,
女友一直說他脾氣很不好很有控制欲。扣了個帽子。
他說,他覺得自己對她沒安全感,後悔自己太快進入這段感情,才當朋友一個月就交往了,磨合的很痛苦。
因為遠距離,不能天天見面,所以就期望天天通電話,結果被女友罵。
覺得變成這樣互相折磨,是不是分手比較好。
女友去受訓時,他每天晚上都會打電話給她,可是女友有時會開心,有時覺得很煩,覺得沒必要天天講電話,她還要唸書準備結訓考試。
他說好笑的是,女友嫌他電話多打亂她寫報告考試,卻又溜出去跟同學玩很晚,然後熬夜寫報告,本末倒置。
Johnson給我看女友給他的簡訊,大抵就是說他說話很傷人,脾氣不好又控制慾,希望雙方靜靜。
我那時不知道為何佛心來者,竟然沒想要支持他們分手。
而是跟Johnson通電話長談說,當初你會在我們之間選擇她,必然是因為她有吸引你的地方,所以別擔心,也別這麼輕易放棄。讓她考試結束。我覺得你真的很喜歡她,所以才這麼痛苦,不如等考試結束好好和她談談。
Johnson很意外我會打電話給他,天知道我有電話恐懼症。
後來,他們長談,協調雙方的行為,撐過危險期。現在應該還在交往吧。因為後來和女友感情穩定後,我跟Johnson較少聯絡。
我心中的Johnson大概就是一盤天菜。供著。
其實更多的是,當時我在逃避我和蘇先生的發展。
我很不安,我在蘇先生面前很自卑,覺得他太高階了,我應付不了。
而我當時的異性緣運氣又很好,出現了一位各方面都和蘇先生不相上下的Johnson,掩蓋我的深層不安與自卑,讓我可以逃開眼前的功課。
據旁觀者李大師說,
Johnson沒女友時,我不敢跟他更深一步交談,顯得卻步。
Johnson交女友,我失望卻又鬆口氣,因為不用跟心中媽媽對抗。
蘇先生因為見我失落而開始常來找我談話,大概是同病相憐。
我反而在話題中很常提到已經有女友交往的Johnson,常拿Johnson跟蘇先生比,把Johnson捧得很高。覺得我真奇怪。
我現在回頭去看自己,就是逃避問題。
放著主要題目不管,逃走跑去處理次要的題目。
被自身不安和恐懼給控制。
這逃避的特質最後終於在台中玩到火,到台北終於受報。
現在回頭去看,覺得自己終於有機會可以清醒,一步一步離開輪迴,改寫自己的生命。真的很幸運。更謝謝老師同學,以及廣論班的同行善友,佛菩薩的威神力。
老師曾經要我想上天安排我到台北的目的,以目前的我,會覺得上天在幫助我掃塵除垢,解開身上的封印,幫助我活得更自在無我。
今天會寫到他是因為去宜蘭帶聯誼活動。
自己是參加者時,焦點只能集中眼前這位。
但是是主辦工作人員時,眼光局面就是全場。我同時可以觀察到很多男女互動。
有些女生看到今日男性中沒她的菜,就擺臉了。都不跟男生互動。
覺得很可惜。
於我,我覺得即使沒菜,但都來了,就當作是場練習,練習跟男生互動觀察,而且男生的朋友搞不好是你的菜。別太短視。
我看到男生要成為聯誼中TOP1,很簡單,就是願意主動熱絡氣氛,不讓女生尷尬。
這場聯誼中我很欣賞一位女生,論外貌她是中上,或許不是最美,但她的態度很好,很親和,對男生女生都很有禮貌,不論是哪位男生坐在她旁邊,她都願意和對方聊。
這態度很好,值得我學習。
最後,我覺得在一個需要熱絡氣氛的場子,太安靜拘束真的會造成他人的困擾。人偶爾要當個變色龍,順勢而為。
我心中的Johnson 黃先生,於我就是心中一個美麗的夢幻少女心的註解。

請先 登入 以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