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何時開始,出現一種感覺覺得自己可能活不過25歲,覺得自己的名字恐無法跟到25歲。感覺不到力量,像斷了。
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歷經一場大手術,閉上眼跟睜開眼的那一瞬間非常微妙,無法形容。發現自己竟然還能活著,真是不思議阿。
畢業後有段時間非常困窘,各方面都很困頓,我的身體也一直有宿疾纏身,醫生幾乎束手無策,直說我的體質和症狀是他行醫這麼多年都沒見過的。大概是在這個時候,我開始接觸姓名學。起了要改名字的念。

⋯⋯

改名字這件事持續了至少三年以上,拜訪過很多位老師。
第一位老師,說我應該有兩個弟弟,因為我會讓我父母很辛勞養小孩,所以會帶來兩個弟弟,養小孩要燒很多錢。
姑且不論老師的論點,有兩個弟弟,我很懷疑,現前我只有一個弟弟。
所以,回家問了媽媽,才知道是的,我有一個未出世的弟弟。
約在我三歲時,媽媽不知道自己有孕,因感冒服用了感冒藥,事後發現擔心傷到胚胎,決定拿掉。爸爸曾經把我帶去舅舅家住一段時間,說媽媽生病要住院。
之後又隔三年,我現在的弟弟出世。

這些年媽媽一直隱瞞拿掉孩子的事,有幾次我曾經在超度名單看到媽媽寫嬰靈,現在回想只覺得自己癡呆的很,對於該敏感的事卻不警覺,不該在意的瘋狂鑽牛角尖,太愛自己。

媽媽跟我承認這件事後,心輕鬆不少,不用再隱瞞為這位出世的弟弟超渡的事。
媽媽總是跟我說每次法會要舉行前幾個月,她就會夢到小孩,覺得是自己未出世的小孩來提醒她要幫他寫上超渡名單。

高中時聽到同學因為被男友設計強上,沒有安全措施而懷孕。
必須拿掉孩子,結果男生沒種不敢陪,反而是女性好友陪她去動手術。覺得這是什麼世界啊,驚恐。
那時的感覺是,背叛和憎惡男性,覺得他們真是太可怕了,敢做不敢當,做了就逃。
再大一點,知道男女朋友交往久了,性是必然要面對的課題。
如此就面臨可能懷孕的生理現象。安全措施就凸顯出來。
只是我常聽到女生互相抱怨男生不願配合而鬧出人命,無奈無力困惑。
平心而論,懷孕對女生的影響真的很大,不論是生下來或是墮胎,在身和心上都是一種考驗。

今天寫到我心中未出世的弟弟,
大概是因為今天看到地藏王菩薩的故事。其中一則提到無辜的小鬼,墮胎嬰靈漂泊無依的故事。
突然覺得,如果不想要有小孩,就真的真的真的要做好安全措施。
不要將自己和對方和可能降生的第三方逼上絕境。
安全措施一是在幫助女生和男生免於突然發生的狀況,畢竟生養小孩是一個課題,雙方如果都沒準備好,出世的小孩根本是受罪,對雙方也都是折磨。這受罪的小孩將來又要因自身的生長經歷而造業,光是想下去就起大怖畏。
二是原本要降生的生靈因為墮胎成了孤魂野鬼,孤苦漂泊無依,因而生恨報復,冤冤相報何時了。
所以,可以避免的傷害,在該堅持的事情還是要堅持。
今天看完菩薩的故事後,深覺得自己要更精進,因為此生好不容易得到菩薩救拔,有了淨罪集資的機緣,應當深信佛法,清理自己的思維直達清淨。才不枉費菩薩從苦海將我拉拔出來的心力。(合十)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太初之始 的頭像
letfor

太初之始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