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ㄧ星期內被很多紅色炸彈炸到,滑臉書也被波擊。
整個十月都紅的。南北都有。
看著月曆,想笑了。

這年頭,還能大笑聚在ㄧ起的機會和同伴不容易阿。⋯⋯
我們總會不知不覺走上自己的路,然後漸漸淡出彼此的人生。
所以在交會的時候,特別要惜福。
卻總在分開後,才反思當時的揮霍。
媽媽聊到族老的狀況,媽媽感到憂心。
說要好好規劃自己的老年,不要給旁人太大的負擔,覺得人生走到這,最重要的最後ㄧ哩路了。
突然說,很謝謝你當初幫我報名里仁。那邊好多活動呀
從小到大,從沒聽受過稱讚的我。
頓時以為我是睡著了嗎?哈哈
這電話應該沒撥錯吧。嘻嘻
當時ㄧ個簡單的出發,卻連出ㄧ大片的江海。
發心怎能不謹慎呢
生命總會找到出口。
我想著如果我可以早幾年學習獨立,早點面對生命交給自己的功課。把事情做到好,不要半途而廢。我是不是就不用經歷當年兩敗具傷的痛,不用賠上自己的喜歡。

ㄧ件事情如果講三次,對方還不願改,那就不要再講了。因為眾生就是必須經歷這樣的痛苦折磨,他才會醒才有力量去改。
修行要自然。
這句話在ㄧ星期內從不同的修行師父口中說出,這對我是特別有意義的。是ㄧ個建議,對我自己也是個提醒。
ㄧ件事如果我ㄧ直被提醒,那正是我要修行的下腳處。

絕大多處正向的人,都不是生來就正向,而是經歷過內心深層的挫敗,持續地堅持再堅持,才出現這樣客觀上看起來正向的人。
閱讀ㄧ個人的心要抱著很謙卑小心翼翼地去讀。
站在對立面思考,了解對方的標籤。
區分這是對方貼上的標籤,我想我自己要先讀懂自己的標籤,才不會又犯下將自己意見貼在對方身上的錯。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