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治療師是Bunny

清理過程中,沒有特別感覺。但有瞬間感覺地動,有瞬間突然看到萬丈光芒,再看就消失了。

結束時,治療師說她讀到一個訊息  讓我心口震動。差點哭出來。

 

 

我閃過一念,你很辛苦,你把媽媽的壓力帶在身上。

你因為很愛媽媽,想保護媽媽,所以創造出很多不可能的感情,好達成留在媽媽身邊保護她的目的。你害怕有段感情會把你從媽媽身邊帶走,你就無法照顧她。

一般都是到交往穩定才會帶回給家人看,而你選擇一開始才剛認識就說出來,就是期望藉著媽媽的抨擊,斬斷這些關係,無法繼續,然後你就可以留在媽媽身邊。

可能在小時候,你興起念頭覺得自己要保護媽媽要照顧媽媽,你可能覺得媽媽很可憐,被婚姻折磨,變成這樣。你覺得自己要保護媽媽要照顧她。

但事實上,你的感情和媽媽,這不是二擇一的路,路有很多條。

你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感情家庭,同時照顧媽媽。

你下面還有個弟弟。你可以分散出壓力給弟弟。

多給媽媽安全感,多多表達你對媽媽的愛,抱抱媽媽或是藉著她人比如小朋友表達愛給媽媽。

從現在起,你要創造一個信念: 我可以擁有自己的感情家庭同時兼顧照顧媽媽。

我有個朋友,媽媽是弱智爸爸高齡,這樣對象就很難選,但是她就嫁到一個老公,可以包容她平日照顧父母。

所以,一定會出現一個適合你的狀況的人,你是值得被愛的。

 

聊到和蘇先生的狀況,在心中留下一個陰影。

治療師說 姻緣流變是無法預料到,不到最後都有變數,

也許經過這幾年,兩人都各自成長,然後姻緣又帶到兩人在一起,也說不定。

 

專注在自己身上,你做很多決定都是先把媽媽擺在第一位的,現在要慢慢分散出這些壓力。

媽媽沒有妳,她也能活得很好。

媽媽現在的人生是她這麼多年的選擇,而現在的你在感情的狀況,也是當初妳潛意識設定的信念:我要保護媽媽,生出行為,創造許多不可能的感情。

人的心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下去,直到剝到最核心。

 

你有你的人生,去愛吧。

我們沒辦法改變他人,但當你自己先改變時,一定會影響到媽媽,她一定會覺察,跟著調整。

因為你現在信念是 我要保護媽媽,所以媽媽就會做出斷開妳所有感情的可能性,這樣的行為。

這些

是你的潛意識引發的。

很神奇吧!

人生有許多值得經歷的事,或許會失敗或受傷,但是至少你經歷過,妳沒有白活。

你適合一開始先低調進行。

 

會後抽卡片是

It is time to disconnect from the world

在危機之中,經由我呼吸穿過不適,帶出另一面。

總之,就是我需要寧靜之處,一個自己的寧靜之處,一段切斷和世界連結的時間。

 

然後,我一直覺得隔壁女生抽走我想抽的,但是我聽到她的卡片是

接受和拒絕都是愛的表現。做自己。

後來覺得,

一切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因為我得到兩句

 

專注在自己身上,發動點在自己身上時,自己就變得有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