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前,跟主管說再見,周末愉快時,
主管說: 你要加油喔
我聽到心縮了一下,想說工作進度又落後主管預期的嗎? 很緊張
主管說: 你主辦的聯誼活動都成功兩對了,你要加油喔,工作沒事沒事。
我笑了。⋯⋯
工作是生生滅滅,可是找一人走一輩子是長期修行。
主管大概是想表達這意思。


前幾天支援同事活動,和一位新進同仁聊了下,知道他和女友交往11年,真是太佩服。
詢問他訣竅,他認真的說: 這沒什麼啊,就像是很好的朋友,不會隨便找渣吵架挑毛病。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願我能值遇在這條路上一起修行成長的好伴侶。(牽手)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心中的筆同學是個奇特的人,一本用最原始的象形文字寫成最原始的書。
堅持原汁原味,像一位堅守原始資料的紀錄者,不帶入任何人的情緒。
忠實,但卻不好接近。象形文字畢竟離現代太遠,是考古學家的專業。
筆同學心眼實且善,邏輯直來直往,就像象形文字的書,光看文字外型大概猜得出是那些意思。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01 Tue 2015 00:08
我很煩很煩,不懂為什麼可以凡成這副德性
很生氣更難過
要好好哭一哭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擺明賴到最後ㄧ刻才想搭車北上。
兩年前倉促分發到台中,PC放家裡,ㄧ放就是至今,開機時翻看資料一邊砍ㄧ邊移轉,看著古早照片,覺得那時的自己好真,好真,完全沒有ㄧ絲隱藏地本來面目。竟然還有言小電子書!
真像搭時光機回到當時的徬徨,難過到不知道該怎麼對外表達自己很需要幫忙,根本不想越過濁水溪,不想去中北部,為什麼沒搶到台南的缺。
每個人都恭喜地說妳考上了,好棒。⋯⋯
我考上了是的,這不就是我拼了5年要的結果,
為什麼終於來了,卻是害怕無助大於興奮。
誰來告訴我怎麼辦,接下來呢?咬唇大哭
我好害怕。武裝起來,笑不達心,哭不達意,我把自己的內在小孩,最真的自己殺了鎖起來。


歷歷在目。
乖,我在這陪妳。
我在這陪妳。
我在這陪妳。
哪裡痛痛了,我幫妳呼呼。
我陪妳,我愛妳,我愛妳。



沒搶到高鐵中秋車票,
阿母:那妳就搭火車吧。
我:不了,照搭高鐵無誤。
阿母:現在怎麼都這麼高級來回高鐵?
我:不年輕了,不想花太多時間在車上。想多花點時間在家阿。



回高雄放的假若長就和以前同事們聚會,不然就是在促進家鄉經濟。陪家人的時間都是早餐晚餐餐桌時間。哈
平衡平衡
這次回家最開心是打開時光機。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ug 28 Fri 2015 10:08
  • 無量

心是最大的無量田。
種一點迷,就得無量大的迷。
種一丁悟,就得無邊無量的悟。
種一點惡,就得無限循環的惡。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妳不曾為自己勇敢過,你怎麼知道自己無法勇敢?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408食記
 
最近吃了這兩家餐廳,很特別,不排斥。
第一家是茉莉坊,超級特別的新加坡菜。叫啥名字我忘了,但是是甜中帶辣的耶奶。不錯。
第二家是公館麵館,生意好得不得了,手工麵超好的口感,是炒數我會想再吃第二次的麵店。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皈依三寶可以得到究竟圓滿的快樂。
但是我的一念告訴我,這是騙人的,因為我都沒受用到。
下一念又有一念跑出來問我,請問你真實的相信皈依了嗎?沒做怎麼會有效果。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爸阿是家中長子,下有兩位妹妹,一位弟弟。
家族中,爸爸的長相最像奶奶,標準鵝蛋臉,俊美。
其他弟妹則是遺傳到郭家的臉形,臉偏圓,中下半較短,比較沒下巴。
我與父親的親戚都不熟,我第一次見到姑姑是在我國中某年生日時,媽媽邀請姑姑一起去吃飯。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喜歡孟涵的原因很簡單,我喜歡被在乎被照顧的感覺。
孟涵是我高二同學。我喜歡喊她猛憨。
剛進雄女的時候,班上不少同學見到帥到不行的學姊來班上宣導社團活動,會爭相搶學姊的筆跡。⋯⋯
那一幕我覺得好有趣。無意間開啟另一個世界。


女校生活是我至今生活歷練中非常特別的經歷。
一直以來都是男女合校,看多的是女生悄悄話說哪個男生好帥之類,爭相送男生巧克力之類或是罵臭男生心中明明愛,餓鬼假小胃。
在女校,一大群同性別女生聚在一起,崇拜迷戀的對象不只有男生而已,還多了女生這個選項。帥氣又貼心的選項。
有些女生明明在女校卻努力要打破單一性別,爭取招收男生。他們的論點是把單一性別女生集中一起本身就是問題。雄中還有體育班音樂班有女生可以聞香一下,雄女一個異性都沒有。老師都是女性居多,年輕的男生即使是實習都不能進來,杜絕師生戀。


約在高一下學期,開始查覺到自己很喜歡跟一個女生的感覺,我喜歡聽她說話,喜歡她聽我說話時專注的眼神,我喜歡她的才華博學多聞。
但在高二分班時,我們沒有同班。後來大學一起分發到成大,但也就是朋友了,那種快越界的感覺已經消失。


高二班的班導師本來是資優班的老師,但和先生離婚後,傳言說她精神出狀況,失去婚姻打擊太大,總之她雖然擔任班導師,卻無能將班上帶成一個整體,而是山頭各自鼎立。我很想念高一團結的班級氣氛。對高二班其實沒那麼融入,不喜歡。高二的盛事是和雄中合辦大露營,學校很重視,一直進行行前兩性教育。活動結束後,八卦就是誰誰配對,有男有女,也撞出女女配。


孟涵是班上主流團體的一員,她是這團體中較好親近的女生。
外貌秀氣,笑起來非常陽光,喜歡攝影。
高三換座位時,孟涵正好坐在我旁邊,我有了機會了解何謂女生疼愛女生的感覺。
當時她和班上一個女生很好,這女生比較傲嬌,不太好相處,要一直讓她。
他們互相擁抱,互動像班上有男朋友的女生跟自家男朋友那樣打情罵俏,任由女生玩她的短髮,捏她的臉頰。
我喜歡她們互動的感覺。喜歡那種被寵的感覺。
有天中午,我望著窗外發呆,剛好猛憨醒來睜眼一瞬間,我覺得她的眼睛好迷濛,就被電到了。
很奇怪的陷入,總之我就將猛憨放在心裡長達兩年以上,我忌妒那位可以任意向猛憨撒嬌的女生。我也想要跟孟涵撒嬌,跟她擁抱,甚至親吻她。可是我得不到,就取而代之很愛和我當時的好朋友抱抱,事隔幾年,我這朋友當媽了才跟我說,高中的時候你超愛抱女生,我都懷疑你是不是...。即使我抱到女生,我還是得不到我心中的孟涵,空虛,我做了幾乎是反差矛盾的行為,我開始避開孟涵。這讓孟涵很尷尬。我們陷入詭異的冷,她不好受,我也很難受,最笨的行為。


考大學時,我因這件事迷惘,一直沒有盡力念書,幾乎放棄數學,成績出來沒有很完美。
那時猛憨說她應該只能分發到高雄的中山大學,我卻在心中覺得不可能,她可以進政大。填志願時將台大政大清大交大都排在前面,我想和孟涵上同間大學。
放榜時,她和那位女生進了政大,這個主流團體成員幾乎都到台北念書,而我一個人到了成大。我開始盲目地台南台北單相思。
約在大一上學期,孟涵查覺到我喜歡上女生,她鼓勵我勇敢面對這樣的情感,這沒什麼,同性戀和異性戀沒什麼不同。都是相愛的兩個人。
於是......
我順勢跟她說 我喜歡的人是妳,親愛的孟涵。
但是好死不死,我和猛憨當時交流管道是高中BBS,竟然在幾天後掛了好幾個月,所有資料都沒了,我們斷了音訊,我也因此不知道她的答案。成了懸案。那年辦了同學會,我們都有出席,可我又哪根筋失調,故意避開她,不和她有交談。她更帥氣了,她的帥和一般的T不同,她帶有女生的柔軟,比較像是不分。(T 不分 婆 : 女同的分類)


大二我想說反正都告白了,台南台北這麼遠,何況身邊還有個傲嬌女,沒望啦。我想我不會再這麼喜歡到迷戀一個女生了,離開了女同性戀圈。開始注意我家學長。
大三,孟涵加了我的MSN,我們偶有聯絡,我看到她的台北的生活,她越來愈帥,她的朋友都叫她大帥,我對夜店有興趣,是因為孟涵,因為她和高中那群朋友去夜店照片,玩得很開心。
班上同學自殺,我很難過,她陪我走出來。
基本上她只要說一句話就可以敵過別人十句話。
大四,我因生涯規劃迷茫出現輕微憂鬱被學校約談,那段時間我因憂鬱出現輕微記憶喪失,孟涵知道後常陪我聊高中的生活。
我有了機會再問她一次當年告白的事。
"當時我跟妳告白,你有回答我嗎?
孟涵說 有阿。
"那妳寫了什麼,我記不得了"
孟涵: 妳當時跟我告白,嚇到了我。我說,我不喜歡妳,但我期望妳快樂。
四年,等了四年的答案,有了句點。終於結束這一回合。有種說不出來的輕鬆。


我心中的孟涵是高中的迷戀。也是對媽媽的反抗,既然你禁止我交男朋友,那我交女友,妳一定不會發現,你甚至會後悔覺得被打了一個耳光,養了這麼大的女兒,這麼聽話但是是同性戀。
大學四年,我幾乎是照著我心中的孟涵活著,短髮,帥氣帶點甜美,和女生比較親近,非常熱中同性戀議題。看了很多同性戀電影,作業只要是自由發揮我幾乎都會寫同性戀,也因此認識雙性戀族群,後來停留在雙性戀活動圈兩年,漸漸淡出。
我喜歡上一個人是無法理解的,即使我用盡理性也很難分析要幾分的情愫多少比例的時間點。而我喜歡上後,會以非常不可思議的速度栽進去。像被鬼打到。
大四心理輔導時,諮商師是個和孟涵相近的女生,我出現移情作用,諮商師明白,她曾經要跟我談談我的父親,被我拒絕,諮商陷入瓶頸,她我畫一張畫,我畫了個帥氣柔美的女生,她一看就明白是誰。大概也是因為這個諮商,我有了動機去跟孟涵要等了四年的答案。孟涵給我答案,我主動結束諮商,生涯規劃早忘了一乾二淨。畢業後找工作我迷惘很久。


老師說感情對女生很重要。
回頭去看我高中大學這7年,我是後悔的,後悔自己逃避答案太久。
浪費4年的青春。因為感情的不明不白,也同時錯過當時應該經歷的團體生活歷練。
如果當時我更快結束這個迷惘,更勇敢點主動要答案,現在的我就是走上不同的路了。
現實中的孟涵給了我答案,但我心中的孟涵還是影響我很久,
首先,我對台北有不可思議的嚮往,想要一探究竟,孟涵占了很大的因素,這是她曾經待過的城市。我會下意識想跟她說,嘿,你看,孟涵,我終於脫離媽媽的掌控,自己過活了。
現在回頭看,才發現原來都是心中的幻象,心魔在互相玩弄彼此,自己為難自己。
第二,在我加入畫畫社,開始寫作業前,我在感情上只要一不順一不安,就會下意識進到心中的孟涵的氛圍演戲。不論我跟誰相處都一樣,幾乎無法控制。
開始寫作業後,大概是到這一年,現在猛然回頭看才發現自己沒了這逃避現實的習性。


我心中的孟涵是我創造出來的魔,是一個劫。
而我今天終於有了機會見到她。
謝謝妳。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徽定法師是我的所皈依的上師。
佛教真言宗是唐朝時代的中國佛教,由日本遣唐使傳入日本,唐朝滅亡後,中國失傳。後來由上悟下光上師自日本學成傳回台灣。
經文咒語以日文發音,因為日音接近梵音。
漢文以台語讀誦。
在台灣以高雄五智山為總本山。
是個行事低調的宗派。東方密教。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加入廣論班的起心很簡單,我要救自己出苦海,我要改變我媽媽。
自我有記憶以來,佛法就如空氣中存在於我的生活中。
小學被帶去佛學班上課,爸媽要離婚前幾年,媽媽著魔似地找命理師無望後開始走遍佛寺,假日都在不同道場中度過,在佛寺寫作業。我弟後來就不跟了。我跟同學沒話聊,因為假日我都在佛寺。
爸媽離婚後,依然有不少機會聽聞不同法師說法,證嚴法師,聖嚴法師、淨空法師、悟本法師、原始佛教隨佛法師等。
我這一生接觸的佛法老師真的很多,可是我依然迷惘。聽法有如吸毒,當下聽完和之後幾天開心,隨後恢復原狀,繼續苦海。定時吸毒。
媽媽常跟我說一句話,佛法是佛法,生活是生活,學佛是興趣,不要太深入,太深入了就會見到很多人性黑暗,會失望,你看哪個道場沒在內鬥,哪個道場不是在搶有錢的信徒。
這是很可怕的邪見。會斬斷所有親近佛法的慧命,而我就這樣長大。
我想我可能就要這樣子過一生,好像是佛教徒,又好像不是佛教徒。
佛法在心中離我很遠。

letf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