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son是我101年參加高雄市政府未婚聯誼活動認識的KING.
先說背景。
因為少子化嚴重,其中一措施就是要推未婚聯誼活動,促進公部門與民間企業兩性交流,是績效之一。機關有人參加就可以拿分,主辦和協辦也可以拿分。
作為新生的我對這给分很不認同,覺得太數據量化,太假了,
辦聯誼應該要開開心心啊,有辦理有提供機關同仁一個機會一個環境參加就好。還要逼同仁參加,搞成主要績效搶分,sad。
但可能也是因為我是個討厭競爭壓力的人。
任何東西只要涉及競爭,感情,工作,我就壓力很大,壓力一大,一認真就把問題搞大的特性就會綁死我自己。表現立刻失常。
我很討厭。
親戚朋友聽到公務人員工作再搞聯誼,就說哇公務人員真閒,心中 立刻 直接 飆國罵。因為這業務還占到核心業務的時間。
剛到市府報到時,我就被迫參加一場,之後又忙協辦,每天都在處理雪片般飛來的各機關辦理聯誼的公文,幫忙公告鼓勵同事參加。
8月時,我在一疊聯誼公文中,瞧到一場由市府人事處主辦的聯誼,因為經費充足,參加的女生可以跟合作的婚紗業者租禮服。
眼睛為之一亮,禮服耶。
我想自己被聯誼搞到壓力很大,不如就自己去參加一場,嚐嚐被男生捧的感覺。哈哈 很多粉紅色泡泡。
總之,我就報名了。
當天還因為遲到一度不想進去,但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進去會場。
進去時正在帶團康,第一眼就見到他。
他很亮眼。非常地帥氣斯文。笑起來更是迷人。而且穿著得體,總之在一群男生中,論外貌氣質,他是我心中的亮點。
整場活動男生分組並一直換桌,並採梅花座。
共有12桌,Johnson是第11組,很後面。
平心而論,這場活動來參加的男生女生素質都不錯,公司也都很有臉。公務機關,國營事業,台積電之類。
換禮服時,我發現每位女生都借到新娘大禮服還全套首飾,我被分配到的婚紗業者卻只借給我小禮服,我立刻變伴娘。
想說,算了,沒關係,自己玩得開心就好。但我被票選為最佳笑容,人氣前五名的Queen。
換完禮服,要跟男生一起走紅毯進場,隨機配對,結果我還是沒機會配到Johnson,跟他一起進場的是和我同組的另一位女生。扼腕!

